随心所欲,随欲而安。

【韩白】【邢段衍生】双子别(一)

文笔不好,还OOC,见谅_(:з」∠)_
脑洞来自段吧老司机某竹~
写的是幽灵白起和一心建功立业的韩信的故事,魂穿预警……
正文。

已是日落西山时,身后的村镇上头泛起了炊烟。河边的年轻人还是呆呆地盯着杂草丛生的地面。这不务正业的年轻人哪。漂洗衣服的几位大娘中不知是谁嘀咕了一句,接着河岸边飞起了一阵欢声笑语。
大娘们并不完全是在笑话他,一个对着细草微风岸“格物致知”的年轻人。准确地讲,这位姓韩的公子只是引发了大娘们谈天说地的兴致。于是大娘们从东家说到西家,从皇帝老子聊到陈胜王。这时候自然是不会有人管她们说些什么的吧,项家军不多日即将行至此处,乡里仅有的几个秦吏早已逃之夭夭。
大娘正往县里走,她耳边哗哗的水声越来越小。经过她身旁时,竟吃惊地注意到年轻人口中念念有辞。再一听,都是些什么“围而不打”“右翼包抄”之类的怪话。真是糊涂!一摇头,她踏着匆匆的步伐离去。
现在岸边似乎只剩下年轻人一个人了。他直了直腰板,长出一口气。刚刚观摩完一场以少胜多的战役,尽管这所谓的“战役”只存在于蚂蚁之间,却也让他受益匪浅。
他终于心满意足地站起来,揉揉酸软的膝盖,就准备着回大哥家讨要些残羹冷饭。晚风突然大了起来,凛冽的冷风掠过耳际,其间夹杂着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。
他有点恍惚,不自禁慢下了脚步。似乎今夜,不只有他一个失意者。
但他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两声。他自嘲地笑笑,回去吧。嫂子的揶揄看来又是不可避免,但是,就算有满腹牢骚想向晚风倾诉,人总要先吃饭吧?
风声尚未淡去,他仿佛听到有人在身后道:“你宁可寄人篱下,也不愿趁这时候多挣些功名么?”
他连忙拧回身,眼神在河岸上巡了两个来回,哪有什么人影?!
他韩信自诩一名天生的大将军,手立刻搭到了剑柄上。熟悉的纹路让自己稍感宽心,他下决心要弄个明白——


一滴水落在了脸上。
他有些艰难地睁眼,叹气。又是一个离奇的梦境。屋檐下的他望着淋漓的大雨失神:他第一次不是在大哥家借住过夜。大哥家柴房的柴草换成了街边大户人家门前冰冷的地板。
但是梦中人的言语却异常清晰,使他心里一直压抑着的某些东西开始蠢蠢欲动。不自觉又将手探向随身佩戴的长剑。他当然要挣功名。他当然渴望仗剑策马,渴望封侯拜将,渴望史书上留下自己传奇的一页。
他想象起自己指挥若定的神态,一直想着,直到自己情不自禁扬起自信的笑容,就这样心里已经做了一个郑重的决定。耳畔雨声似已淡去,竟变成了千军万马的嘶吼,眼前好像浮现了万千他倒背如流的诡谲的阵图。
黎明到来前,他投东而去。他要寻找的,正是项家军的大旗。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leaveou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