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心所欲,随欲而安。

【亲情向】In Bruges: Prologue

极短的考完理综后的产出。

文笔极烂。

但配合迪安大大的In Bruges: Prologue食用更佳。(av:11935499)这篇文能写出来就是受了她的这个视频的刺激。有啥事都怪她!


“人们说,要想预知未来,只需回首过去。”

这样安静的Owen,他是头一次见。弟弟的侧脸是张牙舞爪的伤痕,另一边完整的脸则几无血色。

他已经见惯了生死,自然也不会对狰狞的伤痕感到陌生和遗憾。但这一次不同。

“我一直以为那是鬼扯……但现在我才明白。”

他顿了一顿,并不想对他的小混蛋过分苛责,这不是他会干的事情。

“你终究无法回避过去。”

他的嗓子突然有点哑,这一句话似乎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。

弟弟也许做了一切能做的事去证明自己,这让他有时甚至会想:弟弟没有他,是不是会过得更好。

真是荒唐。

“年幼的你在院子里找人单挑,但总是由我来为你收拾残局。”

因为只要有他在,Owen就不应受到任何伤害。仅此而已。

“你曾经偷了街角商铺的东西。最后却是我挨了老家伙的一顿揍。”

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。弟弟几乎没有承担过本应由自己承担的责任。

因为Owen的责任,就是他的责任。

而如今,这个信条的合理性已经没有探讨的必要了。他匆匆赶来,却是西装领带,假如最坏的情况发生,那这就是最后一面。

他有点惊讶于自己今天的多愁善感。他从来不会在弟弟醒着的时候说这样的话,想了无数遍、最终决定压在心底一角的话。他的本应尘封一辈子的所感所想,正喷涌而出。突如其来的一切还是让他乱了方寸。

他还在自言自语着。于他而言,这是一个简短的仪式。不知道Owen能不能听得到,他只想给彼此一个交代。因为如果Owen再也没有机会睁开眼睛,那自己所有刻意的含蓄也就没有意义了。

到了这里,两个姓Shaw的人,都已无第二条路可走。

步出病房,他仿佛看到地狱在朝自己招手。

于是他更加大步地向前迈去,没有回一次头。

End


评论(8)
热度(12)

© leaveout | Powered by LOFTER